糖葫芦天下第一好

目前磕冷门cp黑小虎x猪无戒 孙悟空x金箍棒 杨戬x三首蛟...想到再补

空棒(日常)

      “大圣我回来了。”少年玩的脸上都是泥,全身都是灰扑扑的唯独一双眼睛亮的惊人。

     眼前的石门左右打开,少年蹦跳的走进去却没有找到人。真是的人去哪里了,少年有些不开心,甩了下手里的衣带,衣带打了圈在地心引力的控制下垂了下去。

     少年又去了前山,那个在他离家前跪着拜师的人不在原地了。“不会吧,大圣不是答应玉帝了么,还会收他为徒吗?”少年独自嘟囔着,又看了看四周。

“大圣,大圣。”少年声音脆响,整个山都回荡着“大圣”两个字。一个桃儿砸了下来,少年捡起桃子向着桃子来的方向看去。

一个没见过的人,少年打量着对方仰着脸,坏脾气的质问道:“喂,你可知道这是谁的山,你碰我的桃儿经过我允许了吗?”

“山川日月为人所共有,我摘个山桃何须知道这是谁的山,又何须你允许。”那人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摆了自认和善的笑容。

落到少年眼里就是挑衅:“我这就让你知道到底该不该经过我允许。”少年双手张开两个金色圆箍浮在掌上,手腕微微一震,圆箍冲向树上,掠起了风,带着呼啸声。

“定。”树上的人微微一指,金箍停在那人眼前。那人从半躺在树上改为站在树上:“我平日里教育你要修身养性,今日微微一试,你这娇纵脾气却是越发见长。”从树上一跃而下,在这个过程中变幻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双金眸温和内敛,棕金色的毛发扎在脑后,系着红色的发带,成佛也有八百年周身带着祥和的气息。然而,少年却怯生生的站在原地和之前的娇纵截然不同,尽是乖巧。

“我,只是找不到你,很生气,何况你还拿桃儿砸了我,你也有错,你不能把我关起来,也不能让我看书。哎呀,一看书我这个头怎么就这么痛呀。”少年也只是看起来乖巧,很快就撒娇弄痴了起来。扶着额头,就要昏倒。被孙悟空一把抱住,只得无奈道:“这还没罚你看书呢,去哪里玩了,玩了一脸泥。”

轻轻揭过方才的事情,询问起少年的行踪。反正到时候有的是法子罚他。“我去看玉帝了,他是不冷酷无情了,现在胡乱闹的成王母娘娘了。”玉帝压瑶姬,压完瑶姬,王母压三圣母:“你不知道玉帝有多可恶,他骗你和他做的那个约定,就是为了不让沉香去救三圣母。那可是他外甥女诶。”他最爱打抱不平了,要不是顾虑大圣他肯定要闹的。

孙悟空拍了拍少年的头:“玉帝那一家子的烂账管他做甚,反正他妹妹爱下凡,他闺女爱下凡,他外甥女也爱下凡,还都喜欢人间的书生。有什么好生气的,怎么你这一脸灰作弄他了。”

“我去兜率宫抓了一把锅炉灰,又去找风婆婆借了风口袋,吹灰玩了一会儿,哇,你说奇不奇怪,那个锅灰还有的带火星,现在可能天庭还在救火吧。”破案了脸是烟熏的,悟空变出手帕来一点一点把少年脸擦干净:“没烧到哪吒那边去吧。”

“嘿嘿,我从他爹那边玩的灰,他行宫离他爹的府邸远着呢。”少年笑道,眉眼弯弯一脸纯良:“门口跪着要拜师的那个是不是沉香呀。当初”悟空捂住少年嘴:“别提他名字,他这人小心眼,听到了说不定就闻着声寻来了,我就教不了他外甥法术了。”

少年不解刚刚不还是不管他家破事儿么,悟空叹口气:“我们还欠三圣母一个人情呢,你忘记了,这次帮了她儿子,我们以后就不欠她了。”

“那你也不用很认真教他,反正那个人那么讨厌,以前还算个好汉,现在越来越和他那个冷酷无情的舅舅像了。保不准你教出来第二个他舅舅,那我们可就是大罪人了。得亏我们不归他们管,不然天天在那儿天条天条的烦都要烦死了,哪吒也是总被关都没有时间陪我玩了。”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骑到悟空肩膀上去了,一左一右晃着两条腿,悟空把住他的腿不让乱动:“一会儿把你栽下去。”

“我不怕,你会接住我的,走喽,驾。”“你去天宫骑马了?”“哪有,那些马见了我就打鼻,可不待见我了。”....

       悟空带着少年在山路里慢慢走着,不像个神仙,云腾雾驾,倒是像极了他们的少年时,小娃娃骑着小猴子整片山的乱跑,一如既往,从未变过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